年代新聞《台灣向錢衝》電視報導 三風製麵銷歐美又銷宮廟

從海外華人市場到國內市場的轉型

一開始,公司主要透過海外華人市場進行外銷。但隨著國內經濟的蓬勃發展,公司也開始進軍國內市場。由於發現宮廟祭拜所用的糕餅容易變質,難以儲存,於是公司開始研發平安麵,以滿足台灣宮廟供品市場的需求,也希望能夠擴大更多消費者的市場。

三風製麵:每個工序都堅持職人精神

三風製麵在眾多競爭者中引以為傲的是他們慢工出細活的堅持。他們將職人的堅持轉化為可以被精準掌控的機械化產線。即使製作同樣的麵體需要更多的時間,這也會影響到產能,但獲得的口感一吃就會感受到不同。

每道工序遵循三風製麵的原則。這包括讓麵糰充分醒麵,讓其吸收更多水分,反覆的壓延讓麵體更加紮實滑順,以及中低溫三段式烘乾,先讓麵體垂掛醒麵,再徹底乾燥麵體,不需添加任何防腐劑;過程不能太高溫會影響麵體的口感,因此整個過程要整整8個小時。

隨著市場的知名度提高,外銷國家也從美國逐漸擴大到了加拿大、歐洲、紐西蘭、澳洲;國內市場除了取代傳統供品的平安麵線,更著重在創意與研發,包含使用特殊原料的機能麵體,給嬰幼兒的無加鹽寶寶蔬果麵,或是添加各種不同在地食材的特殊麵條。多年的開發後三風製麵至今開發了上百項不同的麵體,並持續發展更多更年輕化、具有商機的產品。

三風製麵採用專業化機器製麵,兼具產量與品質,通過ISO22000認證,具有外銷歐洲、美洲、中東、澳洲等豐富經驗,同時也是國內大小宮廟壽麵、平安麵線、重陽麵線的供應商,喜愛麵線的食客們遍及全台,改變了送麵線只能送炊仔麵線的傳統觀念。

三風食品廟宇平安麵線-切麵過程三風食品廟宇平安麵線-聖壽麵線三風食品創辦人三風食品辣椒麵三風食品的各式特殊麵食,寶寶麵、薑黃麵、蕎麥麵、香蕉麵、五股麵、乾拌麵、藍藻麵、辣椒麵

完整影片觀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Q6sWDl9M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