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海峽拚經濟》三風製麵不怕陸廠更便宜 MIT升級「麵」向市場

三風製麵突破傳統,創新食材組合,並推出多款創意麵食

除了經營傳統的白麵市場,三風製麵致力於創新食材組合,推出多款創意麵食,並成功進軍海外市場。其中,受到家長歡迎的寶寶麵更是引人注目,寶寶麵可以加入各種蔬果,創造出多種色彩繽紛的麵體,讓小朋友們更有興趣,同時也能了解更多蔬果知識。對於家長而言,寶寶麵更是方便副食品的首選之一。

麵體中加入蔬果不僅能減少食材浪費,還有助於消耗次級農產品。將不符合市場標準的次級蔬果加入麵體中,不僅能減少食物浪費,還能為這些「醜蔬果」找到新的用途,減少成本,增加農業收入。

此外,添加不同食材還可以創造出不同的口感和麵體色彩。例如,香蕉麵使用青香蕉絞碎拌入麵體,可以增加膳食纖維和抗性澱粉,讓口感更Q彈有嚼勁。還有一個案例是在麵體中添加黑麥粉,除了增加天然穀麥香氣,也能增加膳食纖維含量,更符合當代健康飲食的需求。

完整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RMsjryKN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