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寶寶麵代工廠

市面上出現愈來愈多寶寶麵的產品。但是寶寶麵的產品琳瑯滿目,該如何選擇呢?我們可以從型狀外觀、原料、營養成份三個面向來看。

一、型狀外觀

我們依據寶寶麵的外觀,可分為麵條(線)、麵片、通心麵。

1. 寶寶麵條(線)

一般市售的寶寶麵線會依據不同年齡的寶寶推出不同長度的規格。長見的規格有1公分、2公分以及9公分。

    1. 1公分:適合剛接觸副食品的寶寶食用。因為是短麵,所以通常以散裝拉鏈袋包。
    2. 2公分:適合已習慣固態副食品的寶究食用。因為是短麵,所以通常以散裝拉鏈袋包。
    3. 9公分:是一種彈性的規格,可以給大寶寶吃,也可以剪碎給小寶寶吃。包裝方法通常是以罐裝或是小獨立包裝袋(20-40g)。

2. 麵片

我們可以想像麵片就是做出麵帶後,再用模具將麵帶壓出型狀。常見的型狀有:幾何圖型、動物、人物…等等型狀。

3. 通心麵

通心麵類的寶寶麵又可以分別,柱型的以及米粒類的。因為通心粉通常都是用杜蘭小麥製作而成,所以在烹煮上亞洲的媽媽較不習慣,因為要煮較長的時間才會熟透。

a. 柱型的通心粉

烹煮時間較長,且型狀較複雜,口感較硬。

b. 米粒狀通心粉

最常見的有字數麵、數字麵、米粒麵等等。

二、原料

既然是寶寶麵,一般家人都會選擇無鹽的寶寶麵。另外,寶寶在剛接觸副食品時,並不追求味覺的豐富度所以不會調味,會以天然食材原味為主。另外,色彩豐富的食材,也的增加寶寶食慾。

三、營養成份

不同地區對於寶寶食品都有不一樣的規定,有些國家需要特別增加營養素。如果您的商品需要出口到這樣的國家,營養素的添加是否能夠符合當地法規以及檢驗標準,就需要用到特別的製程才能完成。

三風製麵(三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來不斷的創新開發出各種不同的麵條。當然寶寶麵也是我們其中一樣產品。您知道嗎?三風是台灣第一家做出寶寶麵的製麵廠,也在這個市場默默地耕耘許久在這期間不斷開發技術以及製程來滿足客戶的需求。如果您有寶寶麵的需求,歡迎您連絡我們。

發佈留言